人格障碍晚期患者

博爱党一只,世界和平万岁!!!抠脚大夫,自带职业病(强迫症+洁癖),此地禁止三次元寻医问药,谢谢合作!随便写写画画。互粉请私信~

【周黄·古风】玉连环06

我母上单位放假了,大约要跟她一起逛街?或者看狗血言情片?反正怕今天没时间了,于是现在先把今天的份给更新了。。。

《玉连环》的故事树已经完成了,故事结构大的逻辑硬伤应该是不会有的了,然后写起来也应该会轻松不少罢。。。_(:з」∠)_最后跪谢各位和我一起玩一起讨论的孩子~

被母上拖走逛街前来一发~

===================================

  第六章:

  (作者碎碎念:黄少在“BOX-1”小周你们造吗!!!)

  得知周家只剩下这根血脉之后,黄少天自作主张地把周泽楷留在了身边。

  其实他本来答应叶秋的也只是管管涵州虐杀案的事情而已,宋晓也只是受命来摸摸轮回谷的底。玉连环是朝廷的事情,而蓝溪阁对于朝廷的态度一贯是不帮助也不阻碍的,他们对于如今腐朽颓败的王朝没有什么特别的好感,但是毕竟是在皇土之上做生意,也不好明摆着忤逆太多。如今对于手上这样一个棘手的少年,和令他变得如此棘手的玉连环,如果让其他人来做决断的话估计会直接放他离开,然后把少年的情报高价卖给虚空教,做个彻底的甩手掌柜。至于玉连环有什么用,那少年是死是活都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了。

  但是黄少天偏偏在面对着这个看起来无辜极了的少年的时候拿不定主意了。他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但是一想到如果自己这么做了的话就会把这个漂亮无辜的年轻人放置于一群豺狼虎豹之下任人宰割,联想到年幼无助的自己当初在狼群里的经历,他便决定了要和当年的魏琛一样,保护一个人度过命中的劫数了。

  “把玉好好的收起来,别让别人看见了知道么?你现在就留在我身边不要乱跑,等事情结束之后跟我会歌州,我请人给你弄个假身份,以后就不怕什么乱七八糟的杀手找你麻烦了……”黄少天一样一样的吩咐着,觉得自己现在一定像个救世主一般伟大,阴曹地府的功德簿上想必也消去了不少冤孽了罢。

  “嗯。”“好。”周泽楷的反应基本上除了嗯就是好,黄少天也习惯了。

  “对了,周泽楷你几岁了呀?”

  “20。”对方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盯着黄少天特别真诚的回答道。

  “卧槽你才比我小两岁,看着这么嫩欺骗性还挺高的。来叫一声哥来听听。”

  这一下满脸黑线的周泽楷决定用沉默来对待这个救世主大人。

  后来感冒还没完全好的黄少天只是象征性的去涵州城南的医馆里看了一下陈书生,其间因为周泽楷坚持要等在医馆门口这件事让他觉得很危险,考虑到这小子怕生的情况可能比自己想象的还要严重,于是便吩咐手下的人把蓝溪阁在城郊的那栋别院收拾起来,把人放在里面,自己也好住那里,终于摆脱了叶秋安排的糟糕生活环境。

  然后我们黄少就开始休病假了,这么冷的天气他发誓死也不加班了,叶秋来求他跪他他也不加班了。好在涵州城出了陈书生这么一个福大命大没死的之后倒也安生了下来,这两天再也没有发生过新的命案。

  这下轮到黄少天纳闷了,这连环虐杀案的凶手他不作怪了,我这个闲事还需要管么?指不定人家变态杀手觉得涵州太冷了,还是霜海岛气候宜人于是就回轮回谷去了?其实我也想回歌州啦……也许认为涵州剩下来的美少年不入他老人家的法眼,入法眼的不好下手,于是挪了作案地点?……我又不是变态杀手,我怎么知道变态杀手在想什么呢?

  喂,周泽楷你知道变态杀手在想什么么?我就知道你会回答我呵呵!!!呵呵!!!

  在回廊上痴呆地看着飘雪的周泽楷终于回头看了一眼把自己包成狗熊的黄少天,不负众望的回复道:“呵呵。”

  在城的另一边,埋伏在医馆两天的宋晓一行人终于遇上了轮回谷来的客人。宋晓二话没说一记螺旋念气杀将对方从房门直接轰到了院子里,对方是个魔剑士,用自己的剑支撑了一下才稳住自己的身体,却没有采取继续的攻势,反而直接自报家门:“在下轮回谷‘无浪’,‘鬼书生’陈林月余前违令出谷在涵州犯下命案数起,我奉谷主之命前来清理门户。”

  “望少侠莫要阻拦。”自称“无浪”的男子一身黑衣,黑纱蒙面,随后收起武器在胸前抱起双拳,如果将轮回谷作为一家寻常门派礼数可谓面面俱到了。但是一想起轮回谷的来历来,怎么想怎么觉得别扭起来了。

  “在下蓝溪阁‘涛落沙明’,呃,你们说的那个陈姓书生,其实,其实昨天就被阁主下令押送到歌州去了。”在对方的礼数周全之下宋晓倒是感觉自己理亏极了,昨天阁主千里传书过来说陈书生就是“鬼书生”也就是凶手的时候他也不敢置信,毕竟“鬼书生”的传说已经过去了至少五十年了,“阁主请贵谷主来歌州一叙。”

  这种挟持人质威胁的手法也只有阁主这种英(xin)明(te)神(bie)武(zang)的人能想得出来了,简直……如果对方质问的话他根本无法对答。

  好在“无浪”只是想了一下,便说:“待我禀报谷主,如若到访一定提前修书告知府上。”

  ------------------------我是场景分割线----------------------------

  涵州城外的别院竹林里厚厚的积雪上布满了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脚印。

  周泽楷上午把别院丫鬟小翠养的那只红眼白兔子从暖房里抱了出来,来来回回的在这里赶了几趟,刚开始黄少天还很负责的在一旁端着个烫金的铜捂子哆哆嗦嗦的开导这个看起来年龄偏小心智好像也没开化的孩子,等我们的周祖宗赶累了,他也觉得乏得很了,回去小睡一会儿也刚好开饭。说干就干,黄少爷话头才开到一半便一转身奔向暖炉和被窝了。

  周泽楷掸了掸身上黄少天给他准备的月白色的袄子,落下几片还没化掉的雪沫子,他这才蹲下身从雪坑里提起那只半死不活的兔子窝在怀里抚了抚。他捏着兔子的耳朵茫然的和它对视着,白兔可怜兮兮的样子倒跟眼前这个少年真心有七分相似,但是当那双红瞳影射在少年墨一样幽深的眼中时,另外三分妖邪之气便呼之欲出了。

  “谷主。”身后的高挑男子屈膝跪下,一身黑衣,黑纱蒙面,“‘鬼书生’已经被蓝溪阁带去歌州了,喻文州希望和您面谈。”

  “是么。”周泽楷道,“时候未到。”

  作为和谷主从小一起长大的随从,“无浪”江波涛知道谷主想说的是现在和蓝溪阁阁主面谈还为时过早,轮回谷需要蓝溪阁帮忙的地方有很多,但是我们手上的筹码还不够。

  “可是谷主,我们的时间不多了。”跪在雪地上的男子抬头看着他们并不高大的首领,“恶鬼们已经按耐不住了,一旦骚动,‘钩月’他们守不住多长时间的。”

  “知道。”那介于男孩和男人之间的清亮声线突然激动地抖了起来,“可是。”

  “我才是鬼王。”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9 )

© 人格障碍晚期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