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障碍晚期患者

博爱党一只,世界和平万岁!!!抠脚大夫,自带职业病(强迫症+洁癖),此地禁止三次元寻医问药,谢谢合作!随便写写画画。互粉请私信~

【周黄·古风】玉连环01

昨天为了考最后一门刷了通宵(结果重点完美偏离_(:з」∠)_),今天虽然很精神但是我感觉必须早点睡了。只码了一千多个字,于是小周还没有上线。。。

趁着在校还有充足的码字时间,21号回家了就不一定了。。。

================================

第一章:

  这是东都涵州今年的第四场雪,与上一场相隔才三天,明日便要到大寒了。回廊顶上不多的长明灯不知是沾了积灰还是集了落雪,晦暗不明的灯光在周遭柔和地扩散开来,斑驳在了院中人的斗篷上。

  许久,他抬了抬头,用手中早已冷掉的烟枪敲了敲斗篷,抖落了一身的白雪,却抖不掉面上的疲倦。雪灾告急对于涵州这座气候温润城市来说已经是非常严重了,而相伴于雪灾而来的恶性虐杀事件更是雪上加霜。

  嘉世王朝东都驻军元帅叶秋,他已经三日没有合过眼了。

  三日前,他收到皇帝陶轩的书函,让他只身即刻返京,东都兵马交给钦差崔立暂时收管,不得有误。今天白天圣旨就到了。暗纹锦绣上亲笔手书,君臣之令不得违抗。涵州知府常先若是知道他在短短一月之内向京都瀚阳加急上书了十余封竟是加速了这样的结果的发生,可能连“以死向涵州百姓谢罪”的念头都会有了。不过叶秋也不是不体谅他爱民如子的优良品德,收到皇帝书函的当天就托人快马去南面的歌州传信了,如果没算错的话,今天那人就应该过来了。

  如果仔细听的话,还是能听见皮质的厚底子和琉璃瓦片间及其轻微的触碰声的,然后身后镶嵌在雕花屋檐雕刻缝隙里的雪粉末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叶秋就在那一刻一转身,用烟斗的铜质部分轻松格开了对方的攻击,对方半人长的武器在手中轻巧的转了个圈,人稳稳落地。也不算是偷袭,对方手中兵刃未见锋芒,力道也只是点到即止,否则怎仅是这区区烟斗能格挡开的。

  不过还未等主人开口打招呼,这位屋顶上来的不速之客已经自动开启叙旧模式了。

  “叶秋我们好久不见了呀,让我想想至少有一年了罢,哦对不止不止,是一年零20天才对,其实你别误会我也不是特别想你,我就是想和你切磋切磋而已!叶秋你的战矛呢!快拿出来和我切磋切磋切磋……”在晦暗的灯光下人的相貌只能被隐约看出一个轮廓,不过听音色便可以推测来人的年纪并不大,整个脑袋埋在帽子厚厚的绒毛里,围巾后面的嘴巴喋喋不休着。

  “少天,切磋的事情先缓一缓,我这里有件事情要交给你做。”叶秋引着对方往里屋走,尽量避开可能会有人经过的地方。

  “又要让我做白工,你怎么不去死一死呀!你看我一次任务几十万黄金的身价上次为了帮你打捞什么国运金佛厚着脸皮去求那个神棍王杰希,工作时间盯着大小眼害得我几个月晚上睡不着觉,你知道不对称美我根本欣赏不来的,要是你叫张新杰过去我觉得他一定会被折磨得宁愿自我了断的,你看我这么伟大结果你竟然让苏沐秋那家伙来敷衍我!他家妹子这么可爱往那里一站如果我还对她哥哥下杀手就太没有人性了!”

  “上次我是真有事,后来我不是重新约过时间么,你又没空了。”叶秋顿了下又道,“不过说真的这件事情必须你们蓝溪阁帮忙办我才能放心,敌人在暗处而且很强恐怕来头也不小,没有一个庞大的情报体系很难下手,更需要一个可靠的执行者。而我,你应该已经知道我要回京的事情了罢。”

  “喂!(#`O′)叶秋你搞清楚了我是蓝溪阁的第二把交椅耶,”少年根本不对对方话语中隐含的称赞做任何反应,“我吃的是蓝溪阁的饭干嘛听你呼来喝去的使唤呀!你又不是喻文州!”

  “不。你明明知道的。”叶秋在准备好的阁楼客房门口定下脚步,“喻文州,他也是这么想的。”

  否则,就不会让你在一日内快马加鞭的赶来了。

  TBC.

评论
热度 ( 16 )

© 人格障碍晚期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